close

阿岳大口大口的喘著粗氣,把自己塞進紙箱裡,便開始不計形象的大口啃食熱狗堡。

他聽見了。

就算他咀嚼的聲音幾乎為零,對方好像就是有辦法感應到他的存在。

一步一步的,逼近。

阿岳感覺紙箱快被他的冷汗浸濕了。

「找・到・了。」

一個染著紫色頭髮的女孩,手裡拿著大的不像話的槍,由紙箱上方看著他。

「小帥哥,我找到你了喔♥」

那女孩比起想要解決他,更多的是調戲。

她在調戲他。

「嗯♥你好濕喔~」

她擦著他的額頭,忽然說道。

阿岳現在完全是石化狀態,心裡只想著:一定要把物資帶回去給書。

是的,方塊書正在庇護所修理資源,阿岳出來找東西吃。

但現在這個女的,完完全全讓他摸不著頭緒。

「所以我說妳……。」

他像是壞掉的機器人,終於恢復了言語功能,開始女孩對話。

「怎麼了,小帥哥♥」

「妳……腦子壞了嗎?」

碰--------一聲巨響,那把槍突然射出了一個大網,網住了整個箱子,箱子被黑色塑膠繩,緮的歪七扭八的。

「沒禮貌。」

那女孩微笑,卻用著幾近火山爆發的憤怒口氣說這句話。

她心滿意足的把網子裡的箱子坼的稀巴爛,卻發現剛剛的小帥哥不在裡面。

「要知道,這麼近距離的逃脫是很難的。」

阿岳迅速的從後面把女孩綁住,用的是剛剛在箱子裡找到的跳繩。

「I'm so sorry,but not sorry.」

阿岳帥氣一笑,束緊了跳繩,確認他綁實了女孩。

「你想幹嘛!」

女孩語氣轉變的太快,讓阿岳認為剛剛那個她根本是假裝的。

「帶妳回去。」

「你知道我們剩沒多少糧食了吧。」

方塊書看著阿岳帶回來的女孩,緊皺的眉心下,是一雙疲憊的神色。

「你知道這女的比你還屌嗎?她光自己一個人就獵了三人份的食糧。」

方塊書撇了一眼正在狼吞虎嚥自己做的羅宋湯的男孩,一臉不悅。

「給我把湯吐出來。」

阿岳聞言,放下了湯匙,一臉可憐巴巴的看著方塊書,隨即黏了上去。

「好嘛~對不起啦~我知道錯了,下次不會再這樣說了。」

他蹭著他的背,真的是讓他有些訝異,差點起了生理反應--------沒辦法,自從他們來到這裡後,就沒再互相碰觸過身軀了。

「吶…妳叫……」

「高曉凌,叫我笑笑就好。」

紫髮女孩掙脫不知何時鬆開的跳繩,轉了轉手腕。

這是他們第一次遇見新同伴。

「毛同學,我來就行了。」

方塊書看見毛芯惠想把辣椒整條加到湯裡時,整個人抖了好大一下。

「咦?不會啦!我來幫忙方同學,這樣也比較快啊。」

她笑著,硬是想把辣椒丟進去。

「毛同學,沒有人吃整支辣椒的……。」

看到毛毛成功把辣椒丟進去的時候,方塊書心都涼了。

「菜還沒好嗎?我快餓死了!!」

吳佳芸喝著牛奶,走進廚房裡頭,看見羅宋湯上載浮載沉的辣椒,什麼也沒說,就是拍拍方塊書的肩,安靜的走出去了

「所以是煮……」

虎爺剛出去,就換阿岳走進來,瞧見湯上的這抹紅艷。

「我…那個…我不介意餓肚子的……」

然後又默默退了出去。

「大家都不餓嗎?」

毛毛疑惑的看著兩個人進來又出去,不知怎的,方塊書不忍告訴她事實。

那是他們第一次學習如何包容他人。

「書,答應我,你要活下去。」

阿岳右手臂上流著血,是剛剛被菜刀傷到的。

「岳……」

「我們已經失去太多了!」

毛毛死了,虎爺死了,而笑笑剛剛為了拖住那個叫安娜的女人,現在也生死未卜。

阿岳不能再失去方塊書了,這次,他要為他自私一次。

「我愛你。」

阿岳在方塊書的唇上用力一吻,這樣沉重的告別,讓方塊書扎疼了心。

語畢,阿岳看見了從保健室外走進來的廚師,右手拿著酒瓶,腰間和方塊書一樣插了一把刀子。

他從體重計旁衝出去,用繩子把對方壓在牆壁上。

而對方也不甘示弱,使出全力把酒瓶往他頭上狠狠一砸。

阿岳著實感受到了暈眩,沉重的熱燙奔流在頭上,但手上的跳繩束的更緊了。

他最後回眸看了方塊書一眼:『我很帥吧。』

阿岳餘光瞄到了那金髮廚師的確癱軟了,才用唇語這樣問方塊書,但隨後,他也站不穩了。

方塊書淚流滿面,差點連槍也握不實了。

你不帥,一點都不帥!

可阿岳這一睡,再也不會醒來跟方塊書絆嘴了。

這是他們,第一次學習何謂生離死別。

阿岳醒了,身體前所未有的輕盈。

「這裡是……」

教室,第八節課結束的黃昏裡的教室。

「醒了。」

方塊書背著兩個書包,倚在窗邊。

 

下集待續_

_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ple+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