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84706320297688  

"別擔心,如果只是颱風善用學校資源可以安然度過的。"

魏仲廷輕鬆的話語,安慰著女孩。

"嗯...."

"呵,你還蠻可靠的嘛。"

原以為這個男生只是好心幫她而已,

沒想到還安撫她,女孩感到十分安心,笑了出口。

"就....保持樂觀這樣。"

沒想到自己責任制的關心換來女孩的安全感,

他有些不自在的彎曲嘴角。

"嗯,那我們走吧。"

女孩領頭走回坡阜上,語氣不再有了迷惘。

 

 

回到魏仲廷的教室,他們兩對坐著,燈光微弱的照在教室,

感覺像是這世界只剩他們。

教室安靜的可以,

先打破冰點的是那個短髮女孩。

 

"唉,又濕又冷又受困,真是禍不單行呢。"

她搓搓手臂,斂下眼睛,似哭似睏。

"就先休息一下吧,等會想想要怎麼在學校過颱風夜。"

魏仲廷遞上關心,也說出想法。

"唉,對了。"

女孩想起了什麼。

"還沒謝謝你,幫我找到項鍊。"

"我是三年忠班的方芮欣。"

女孩伸出手,表示自我介紹。

"你呢?我只知道這裡是二年仁班。"

她歪著頭,希望他透露自己的姓名。

"是三年級啊…"

"學姐,我叫魏仲廷。"

代替了握手,魏仲廷似乎出自於禮貌,只是稍微低頭,作勢要方芮欣收回手。

但方芮欣沒有收回左手的意思。

"不用叫學姐啦,有夠彆扭。叫名字就行了。"

她的話語透著一股氣息,想要把"尊敬學姐"的標籤從他身上撕下,

那帶給他很特別的感覺--想法很前衛的一個女孩子。

他握上了手,晃了兩下便鬆開,算是"我們認識了"的感覺。

他們都收了手,魏仲廷找了個話題填充這個空間。

"平常不會去三年級的大樓。"

"覺得你們都在準備升學考試,氣氛應該很殺吧。"

"才沒有,愛玩的還是照玩。沒你想的那麼認真啦。"

方芮欣變得眉飛色舞,彷彿魏仲廷是很久不見的朋友一般。

"還蠻羨慕你們,快畢業了。不用再看到白國峰那張撲克臉。"

他哭喪著臉,說到白國峰時,還撇了撇嘴。

"白教官?哇,你竟敢直呼他的名諱。"

彷彿看見勇者一般,她邊說邊拍手,還瞪大了雙眼。

"聽說他以前打仗殺人不眨眼的喔。"

她故弄玄虛的瞇起眼睛,用拇指比了比脖子

"欸,是私底下才敢好嗎.....平時大家都怕他怕的要死。"

想起來便不寒而慄,魏仲廷輕敲桌面,緊張的澄清。

"光遠遠聽到他清痰咳嗽都會挫。"

"嗯咳!"

突如其來的聲響,嚇到了魏仲廷,默默的坐僵了身子,脊椎都直挺了起來。

"那個同學!就是你!過來!為什麼看到教官就躲?心虛什麼?你共匪啊!"

她皺起眉頭,模仿起教官俐落而嚴肅的外省腔,還附帶動作。

"媽啊,學得有像。"

他只動著嘴,身上一根汗毛也不敢掉以輕心。

"就忍忍吧,明年就輪到你畢業啦。"

他呼口氣,背貼向椅背。

"喔…度日如年好嗎..."

"......嗯,我想好了。"

"過一會我下去校長室打個電話,看能不能聯絡到里長。"

"工具間應該有一台暖爐,然後再去保健室弄兩條毛毯,這樣過夜應該就沒問題了。"

他邊說著,方芮欣驚訝的望著他。

"你還真考慮周到呢...要幫忙嗎?"

她伸出手,拍拍自己的臂膀,魏仲廷只是笑了一笑,搖搖頭。

"不用啦,學姐妳在這等,粗重跑腿的事讓男生來就好。"

說完還推推自己的胸膛。

"你這樣很大男人喔。"

她用半戲謔的方式說著,卻是皺起眉頭,似乎有點不悅。

雙手插著腰,她繼續說著。

"告訴你,我可不是那種嬌生慣養的小姐。"

"是喔?對不起,我從小就很習慣這樣講話。"

"....也不用道歉啦,你這人真夠直的。"

方芮欣輕笑,教室滿滿都是她銀鈴般的笑聲。

"不然這樣,我先下去打個電話,回來再一起去搬東西,這樣可以嗎?"

他趴向桌子,仔細調整計畫,再望向方芮欣。

"嗯,這樣的話我接受,那你快去快回吧。"

她揮著手,要魏仲廷趕緊回來。

 

出了門,外頭靜謐的只剩呼吸,他踏著走向校長室。

她聽著他走離了班級。

直至危險來臨。

回盪在這裡的,再沒有聲音。

 

"他的腳步輕聲回盪,勾起心中一絲懸念。

時間戛然停止,世界分崩離析。

轉眼間,虛無已將我吞噬。"

 

回頭

 

不是的

 

沒有了,機會。

 

不舒服的注視,戲謔的笑容,諷刺的掌聲

 

不是的!

 

我不要原諒!

 

地上的一灘褐色,擴張她的害怕。

 

受不了的,她

 

不是的!!!!!!不是這樣的!!!!!!

快瘋了!!!!!!

 

 

那股氣質,那樣的她,埋在深深的恐懼裡。

呵呵…

 

--虛無,吞噬,懸念,我不需要,原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ple+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