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4470674b396e57784d  

開始發糖囉(***)艸(***)

 

「鄭秀妍,等等我啊。」

林潤娥拖著腳步跟在秀妍後頭,樂不可支的鄭秀妍蹦蹦跳跳的加快腳步,一點也沒有體諒林潤娥虛弱的雙腳。

至於讓她如此欣喜若狂的事情,就是雲霄飛車。

對,她們現在人在遊樂園。

「潤娥妳快點,再不來就很難排隊了啦。」

鄭秀妍頭戴一頂大遮陽帽,是白色的,帽緣大得足以遮蔽她面頰的所有陽光,上面繫著一條鵝黃色的絲帶,在風中飛著。

那樣歡欣鼓舞的秀妍,讓林潤娥煞是懷念。她看著她穿著牛仔短褲,興奮的跑來跑去,一切彷彿從未變過,那7年就像錯覺,悄然的紛飛在鄭秀妍的髮絲間,隨著陽光粉碎。

林潤娥綁起長髮扎成馬尾,簡單俐落的裝扮讓她忘卻了自己的身份。

鹿角。

Jessica。

無論她們是殺手還是清除者,在這個歡笑的集散地,全都是可笑的堅持。

只要這樣就好了,這樣平凡簡單的快樂。

「啊啊啊啊啊啊啊!」

鄭秀妍的長髮在悶熱的空氣中旋轉,林潤娥悽慘的尖叫迴盪著。

「啊啊鄭秀妍!」

她真的不曉得自己為什麼要陪她來。

「潤娥啊,妳還好嗎?」

下來後,鄭秀妍笑著,關心身旁狼狽的孩子。

「妳!陪我坐那個!」

林潤娥咬牙切齒,這仇不報不行。

鄭秀妍聳聳肩,示意自己什麼也不怕。她戴起那頂大白帽,望向潤娥手指的方向,瞬間傻了眼。

旋轉木馬。

「Are you kidding me?」

後者腹黑笑著。跟這個神經病宣戰,當然要挑這種兒童坐的遊樂設施啦哈哈哈哈。林潤娥心想。

鄭秀妍像是不甘示弱,雖然抽動著嘴角,卻還是乖乖去排隊,那身高在一排小孩中,特別突出。

幸福,太過耀眼。心靈,小心呵護。

「Yuri,要出門啊?」

在除號的辦公室,李順圭穿著剪裁合身的連身短裙,十分凸顯她的身材,看上去有幾分性感。

現在是下午二點,李順圭剛吃完午餐進來,俞利已經要出去了。

現在雖然是下午,但夏天的韓國仍是悶熱,她穿著外套和長褲,不免讓人心生懷疑。

「嗯,要回家一趟,媽媽打來說是家裡有事。」

權俞利輕皺眉頭,說的煞有其事。

「是嗎?那路上小心。趕不回來記得打通電話,妳知道的,Krystal都會接。」

李順圭盤起頭髮,從公用冰箱拿出一支冰棒。

俞利嫣然一笑,點了點頭。

「我會的。」

待權俞利出門,她看著在熟悉街道上逐漸隱沒的黑色小點,總覺得漏了什麼關鍵的線索,關鍵到足以揭開這些貓膩。

李順圭坐在自己的位子上,大大咬了口草莓冰棒,甜蜜的氣味在鼻腔和嘴巴擴散,冰涼的感覺沁入肺腑。她看著電腦螢幕,細細思考著……。

下午的遊樂園,人潮少了很多,太陽也沒那麼毒辣了,但怕曬的鄭秀妍還是央求林潤娥帶她去園區內的咖啡廳休息。

「吶,棉花糖霜淇淋。」

林潤娥左手遞上七彩紛呈的冰淇淋,右手拿著自己要喝的冰美式。

「謝謝。」

秀妍摘下墨鏡,收下潤娥給的冰,開心的吃了起來。

潤娥坐下後也開始喝起自己的飲料,望著天邊旋轉著的半截沒被建築擋住的摩天輪。

上次來遊樂園是什麼時候了呢?她心想。也許是高一的時候第一次沒有秀妍的戶外教學吧?還是國中最後一次和她一起出去玩的畢業旅行?

不知不覺,林潤娥的腦海裡像是台陳舊的電腦,開始有些記憶毀損。

「欸,妳在想什麼啊?」

鄭秀妍纖細的手在她眼前晃悠了幾下,潤娥才突然回過神來。

秀妍的帽子已經拿掉了,頭頂的蓬鬆棕髮在夕陽餘暉的映照下,顯得分外閃亮,像是幫她鑲了一層金粉一樣。

「妳說,我們最後一次來遊樂園是什麼時候的事啊。」

林潤娥撐著頭,看著秀妍吃著逐漸消融的冰淇淋,皺起眉認真想著。

「嗯…,不記得了欸…,應該是畢業旅行那次吧。」

那孩子偏頭思考,沒發覺嘴邊的冰還沾著,看起來蠢蠢的,像個需要人家照護的小孩。

潤娥噗嗤一笑,拇指輕輕擦過她的嘴角,這時的鄭秀妍才發現自己的臉上沾了東西。

「嗚…下次臉上有東西要講啦!」

看著她臉上攀上一層彤色,林潤娥覺得這是今天打的唯一一場勝仗。

夕陽餘暉融化在那輪摩天輪下,夜色的墨,才剛宣布序曲展開。

「警察先生,我要報案。」

今天晚上在警局值班的是崔珉豪。只見一位穿著外套和長褲的長髮女子從外頭走來,說要報案。

「請問要報什麼樣的案子呢?」

崔珉豪專業的處理事情,那女子也配合的備案。

「我剛剛在那邊的路口看到一起追撞車禍。」

車禍?!

珉豪趕緊問了那女人車禍的地點便趕往現場。

女人指了指距離這裡兩個街區外的一條路,報上路名和事發經過。

「謝謝妳的報案,請問芳名是?」

「權俞利。」

清除者的辦公大樓被縱火了。

等到林潤娥趕回大樓,那裡已陷入一片火海。

「Yoon!妳回來了!」

黃美英盤起黑色的長髮,身上還圍著圍裙,想必事發也很突然吧。

「妳剛剛有看到Dae Dae出來嗎?」

她說的是金太妍。

潤娥看著灰頭土臉的李泰民跟其他幾名清除者接連上了救護車,可就是沒看到太妍的身影。

她對著美英搖搖頭。

黃美英很著急,她望著火勢延燒迅速的大樓,決定要進去找金太妍。

林潤娥思緒很繁雜,沒發現美英已經進去了,直到珉豪喊了聲大嫂,她才反應過來。

「美英姐!!!」

隨著潤娥的聲音,那大樓突然從二樓爆炸一聲,而遠處才傳來打火弟兄的鳴笛聲。

林潤娥跌坐在地上,腦袋還轉不過來。

明明昨晚秀妍打電話過來,說要去遊樂園的時候還好好的啊。

明明今天早上太妍挑著眉說準假的時候還好好的啊。

明明剛才還快樂的在遊樂園裡不是嗎?

她坐在地上,崩潰的大哭大叫。為什麼惡魔總是不放過她,她已經失去了甜蜜的家、摯愛的情人,為什麼連清除者這唯一的依靠也要奪走?!

潤娥哭著、吼著,忽地一陣清新的香氣縈繞在她身邊,那香芬的主人,輕輕的抱著她。

「妳要冷靜下來,一定有解決的辦法的。」

鄭秀妍溫柔甜蜜的嗓音,彷彿是這混亂場面中,唯一的曙光。

吃完冰淇淋的鄭秀妍,像是意猶未盡的孩子,嚷著要在關園前坐一下摩天輪。

「好啊。」

林潤娥往杯子裡的冰塊用力插上吸管,把剩餘的咖啡一飲而盡,爽快答應她的要求。

「耶!潤娥最棒了!」

才剛說完,秀妍的手機就響起了,來電顯示是Sunny----順圭打來的。

「秀妍啊!我知道問題出在哪了!」

她的嗓門大,讓鄭秀妍的耳膜有點吃不消。

「今早Yuri說要回家,可是她開車的方向卻不是往平常她回家的方向,而是往市區去了。」

「說不定只是去買東西還是做什麼的啊。」

秀妍不以為意,但權俞利什麼也沒說就打算回家,這還是頭一遭。要不是李順圭說的,她還真不知道俞利回家了。

「總之妳注意點。有任何問題我會在通知妳。」

「好,謝謝妳,Sun。」

掛掉電話的秀妍也開始思考這個問題,權俞利要幹嘛?

見到她這副模樣,林潤娥也好奇起來,才剛要開口,就換她的手機響了,是崔珉豪。

「幹嘛…」

林潤娥話還沒說完,話筒另一頭便急著開口。

「潤娥姐,妳快回來!出事了!」

「什麼?!」

「大樓失火了。」

失火了?這是什麼情形。無論是什麼情況,她都必須立刻回去。

林潤娥應了聲好,就馬上要秀妍跟她回去。

「辦公室失火了。」

在車上,潤娥焦急的手指拍打著方向盤,腳只顧著踩油門,一面趕回金太妍那,一面說明著回去的原因。

「我知道了,妳快點吧。我會陪著妳的。」

兩人眼神交會,她們在彼此的瞳孔中,看見前所未見的堅定。

世界上本來就沒有什麼事是公平的,痛苦和幸福也是,他們從來不會等值。

那晚,那帶給林潤娥希望的清除者大樓,燒了一整晚。

那漫天大火,像貪婪的鬼魅,往天頂伸著雙手。濃濃的黑煙,隨著點點星火,飄向遠方,如同戰船的旌旗,隨風搖曳。

等到火勢真正控制下來,天邊已泛起淡淡的白色光芒,而昨晚的夜色漸漸消融在蒼穹一邊。

可那受傷的心,不可能會日夜更替的。林潤娥太明白了。

整棟樓的人全都逃出來了,只有金太妍跟黃美英在裡面,被燒成焦炭。

看著被找出來的「遺體」珉豪更加自責自己的失誤,潤娥也沒說什麼,只告訴他,要哭就哭吧,沒人會笑的。

鄭秀妍陪著她整晚,一直到事情告一個段落,之後的事情和職缺也有了著落,這才跟著潤娥回到宿舍休息。

「這裡就是徐小妹妹的床位嗎?」

秀妍指著那仍舊乾淨整潔的床鋪,問道。

「嗯。她愛乾淨,我每星期還要替她換床單。」

林潤娥左手環著她的脖子,領著她來到自己的床前,一個翻身,連同秀妍一起躺在床上。

「她不喜歡別人睡她的床,妳跟我睡吧。」

「嗯。」

鄭秀妍被林潤娥環抱著,頭抵在她的胸口,聆聽那規律的心跳,呼吸著她的髮香。

「太妍姐的職位之後要由我來承接。聽說本來退掉職務的寶兒前輩要回來交待我一些事情,滿叔也要整頓內部職務。」

「是嗎?」

林潤娥的聲音悶悶的,有點奶音,估計是因為哭過的關係。

「接下來我的位子要由剛訓練完沒多久的柱現銜接上來,她還要順道頂替小玄的事務,怕她吃不消。不過剛看了看小玄負責的事情,好像也沒很多。」

她閉上雙眼,沒有任何情緒起伏的說著。

「辛苦妳了。」

秀妍從她懷裡抬頭,撥了撥她臉上的髮絲。那細碎的頭髮,輕輕落在潤娥的面頰,像極了一道道細長的刮痕。

「不辛苦,我想這只是給太妍姐一個機會。」

林潤娥輕輕握住她的手,頭靠在她的頭頂。秀妍的額就抵在她的鎖骨。

早晨鳥語啁啾,陽光傾注在那宿舍的木製地板,從窗外送進的風,靜謐的卷上窗簾,爬上窗櫺。好似昨晚的事不過只是一場電影。

鄭秀妍在林潤娥不在時,接了Krystal一通電話。

「姐,我們確定是Yuri姐做的了。只是……。」

秀妍看著潤娥忙進忙出,獨自一人在旁邊跟Krystal講電話,是今早打來的。

「只是什麼?」

「Yuri姐自殺了。」

「什麼?」

她不禁皺起眉頭,握著手機的手不自覺捏的死緊,指節都泛白了。

「昨晚辦公室就收到Yuri的電話,說是要和Ssica妳道別的語音留言。妳要聽嗎?」

換李順圭接聽,Krystal去忙了。

她不是很討厭俞利,只是她們不適合也不該相愛,更何況她聽見她的聲音應該會失控。

「別了,否則下個心臟病發死亡的就是我了。」

鄭秀妍嘆了口氣,或許生命中有些相遇,打從一開始就是一場錯誤,錯誤的開始,錯誤的結束,也沒什麼,只是給秀妍賞了兩個疼痛的耳光,而傷痕卻是留在潤娥臉上。

「那…現在呢…。」

順圭的聲音聽來如煙雨,一下就消失在話筒另一端。

鄭秀妍也不曉得怎麼辦,她只希望能夠好好的陪著潤娥療傷。摟子是她捅的,她要背著權俞利的罪,活著。

「告訴秀晶,除號……,解散了。」

她望著那耀眼過分的青空,忌妒著看戲的景色什麼也不用難過。

要是她是天空的一部分就好了。

「……我知道了,我會順道通知Soo跟Hyo。」

李順圭聲音感覺很疲勞,鄭秀妍催著她工作做完去休息便匆匆掛上電話。這時才發現李秀滿站在身邊。

「我沒想到有這麼偏激的殺手。」

他叼著菸,沒點火。

依照清除者的線報,估計上級單位都知道是誰幹的好事了,只是李秀滿壓了下來。

「對不起。」

這一刻的秀妍脆弱的像玻璃,忍不住掉下眼淚。

「不是要妳道歉,而是要問妳想不想守護著小潤。」

那雙歷經滄桑的眼,在玻璃鏡片後,溫柔的注視著她。

「這是我的責任,無怨無悔。」

他笑了一笑,點點頭。

若妳坐我肩,是為我的明天,再重,也是我的責任,無怨,無悔。

「Ssica,幫我把新成員的職訓表單給我一下好嗎?」

林潤娥坐在那金太妍曾坐過的椅子上,辦著公事。

「好。對了,今天Kristal跟Wendy她們出去值勤,案件的明細她們簽好放在妳桌上,有看到嗎?」

鄭秀妍將泡好的紅茶放在潤娥手邊,接著向她今天的任務執行進度。

「有,已經看過了。」

潤娥把處理好的資料放進檔案夾,依序分類好後,便靠上椅背,像隻慵懶的貓。

大火事件發生後的幾個月,政府很快的發下修繕費用,新聞的部分也被滿叔控制住,沒讓事情完全曝光,也算是給秀妍的承諾。

只需一年,大樓就完全恢復原狀,可以繼續運作了。

這一年的時間裡,鄭秀妍成為清除者的一員,代號Jessica,Krystal也一同加入了這個大家庭。

原先太妍泰民的位置也由潤娥秀妍接下,泰民也決定投入警察機關。

希澈雖然先後失去了自己最愛的弟妹,卻也化悲憤為力量,不但在潤娥交接的期間幫忙許多,也更努力的在工作,聽說滿叔已經決定要將清除者的最高領導人位置讓給他了。

只不過失去美英的黃家熱炒,由於黃父年事已高,領了清除者的補償金後便收起攤位,專心養老。

而除號解散後,崔秀英跟金孝淵都不再走私槍枝子彈,而是和李順圭一起組了個相聲團體,由順圭擔任經紀人,正活躍在各大電視臺。

本來鄭秀妍很擔心這樣是不是太過招搖,導致仇家告密之類的事情發生,不過她們似乎已經透過順圭處理掉很多後患,一些有瓜葛的也說好不再提這件事。

她們都這麼說了,秀妍也只好祝她們順利。

一切都好似從前,沒有人再提過這件事。

林潤娥看著鄭秀妍忙碌著,自己逕自啜飲著一口紅茶,暖呼呼的,像秀妍一樣。

她曾經在自己最茫然無助的時刻,用力的擁抱著受傷的自己,陪著她走過人生的低潮。

她已經不是天使的禮物,而是林潤娥生命的一部分。

「謝謝妳。」

鄭秀妍忽地停下動作,呆愣了幾秒,像是了解什麼的笑了出來。

「謝什麼?」

「謝謝妳成為我人生的一部分。」

謝謝妳是鄭秀妍,謝謝妳送我一片金色的天空,謝謝妳願意成為我人生的幾分之幾。

「A part of your life?」

「Yeah,a large part.」

林潤娥從椅子上起來,走過去從背後擁抱著秀妍。

她們都明白,對方是自己不可缺少的拼圖,有些命運也許帶來了傷痛,但仔細一查才發現是幸福埋下了伏筆。

秀妍感受那背後沉重的溫暖,想起潤娥大哭那晚。她不忍說出真相,左右相伴,不只為了要守護她的天空,最重要的是,她要用真心去愛她,不再讓她掉淚。

那一天妳走進了我的生命,謝謝妳成為了我的幾分之幾。

 

 

完_

_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ple+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