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怎麼……?」

阿岳手下意識的碰了碰剛剛沉痛的傷口。

但那裡一點破口都沒有,彷彿一場夢,過於真實的一場夢。

阿岳回頭看了看方塊書,那玻璃窗被開啟了一縫,傍晚的微風把晶亮的橙橘色揉混在一方星空,輕輕撕碎落在方塊書墨綠色的粗糙髮絲。

方塊書挑了挑眉,便把窗戶關上。

「醒了就走吧。很晚了。」

阿岳眨眨眼,似乎還沒完全清醒。

「喔……。」

他們出校門的時候,半邊天已經落下了濃稠的墨,糝了些玻璃碎屑。

「這麼晚了?」

方塊書走在前頭,往後方的阿岳撇了眼,不帶任何慍氣的說道。

「你也知道。」

他們在公車站牌那等候了一下,阿岳滑著手機螢幕,像是按耐不住秘密的孩子,搔了搔細軟的髮絲。

「你怎麼不問我夢到什麼?」

方塊書嘴角噙著一抹笑意,眼裡全是柔和的望著阿岳。

「你不是夢到在永中發生的事情嗎?比如說…毛毛?」

他現在的表情就像是被彈到鼻子的貓,眼睛瞪的老大。

公車很快就來了,方塊書眼見車輛漸漸駛了過來,便出手去攔。

「所以你怎麼知道啊?」

到了車上阿岳還是很疑惑,他到底是真的進到他的夢裡,還是他說了夢話,又或者,是方塊書自個兒猜中的。

「你別忘了,我們是一起過去的。」

他口中的過去,指的是永違高中。

所以那個夢是真的嗎?

阿岳皺起鼻子,更是不明白。

「所以你到我的夢裡?」

方塊書沒忍住笑,哼的一聲笑開了他的唇角。

「聽過莊子夢蝶嗎?」

只見他搖了搖頭,彷彿是個充滿好奇心,卻也什麼都不明白的孩子。

「你應該上課的。」

「三小…跟上課什麼關係啦!到底是怎樣?」

「…秘密。」

「方書緯!」

莊周夢蝶,究竟是莊子才是真實,還是現實是他是一隻蝴蝶?

又或者,只是兩者身分的更替。

也許,都不是真的吧?

但,親身經歷的事情不是真實存在嗎?

例如有著蝴蝶的輕盈翅膀穿梭花叢。

例如在生死交關時明白對方心意。

夢和蝴蝶,真的不存在嗎?

永違,真的只是夢嗎?

清醒亦或睡去,你仍是你,我仍是我。

只要我不變,哪裡都是真實的。

致    我經歷的每個瞬間。

 

 

 

完_

_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ple+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