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14 心牆

也許把自己收在城牆裡,就不會受傷了。

EGhlZqEUEAEQ8lq.jpg

「煖姐早安。」

見著尹智羽自面前走來,陳煖綸便從手機螢幕前抬頭。

「早啊,走吧,我帶妳上去找嵐。」

語畢,她收起了手機,準備帶尹智羽上去,智羽點頭示意後,也跟在陳煖綸後頭。等電梯時,智羽的視線不斷在周遭飄移。

「煖姐,那個…宇凡學長沒有來嗎?」

今天是假日,三年級的春宇凡接著就是等畢業了,再加上距離時裝秀已經剩一個月,她實在是想不到什麼理由他會不來公司。

「他請假,說是不舒服。」

陳煖綸一嘆,走出了電梯,尹智羽也跟著走出電梯。

「他真的很少請假,就算請假也不是請病假。憑良心講,說不擔心是騙人的。」

煖綸眉頭深鎖,神色看來煞是擔心。

「智羽妳跟他同校,幫我多多注意他的情況吧。他啊,就愛硬撐,死拉不下臉的。」

怎麼大家總要我注意他?雖然尹智羽心裡這樣想著,卻沒說出口,只是點了點頭。

「吶。到了,嵐已經在裡面了。那我先離開了,我要去忙策展了。」

陳煖綸微微苦笑,對她有些不好意思,不過尹智羽明白,便報以一笑。

進去後,的確就能看見那頭顯眼的玫瑰粉頭髮。

「妳好。」

聞言,倪嵐抬起頭,衝著她一笑。

「啊智羽妳來啦!坐吧坐吧。」

尹智羽坐在她身邊後,倪嵐便開始滔滔的講個不停。

「以後啊妳就叫我小嵐姐就好。然後我們接下來要開始準備妳出道的曲子了。」

倪嵐邊說邊拿出了一疊類似企劃書的東西。

「雖然妳好像比較適合走帥氣性感那個路線的,但我們一致認為剛出道可以走清純類型,所以出道的形象包裝是十六歲這個主題。」

她看向智羽,然後一笑。

「這邊有一首曲子希望妳填詞,正好可以測試妳的創作能力。這個,就當妳的新課題。」

她拿出了一個USB,想必裡頭應該是收錄了曲子的旋律。

「好,我了解了。謝謝小嵐姐。」

尹智羽一笑,便離開了倪嵐的辦公室。在走廊上,一個有著藍灰色長捲髮的女孩子迎面走了過來。

是C高熱音的那個女生!尹智羽心頭一驚,原來她是藝人,怪不得那天在舞展的時候看她有些面熟。

不過那女生神色看來有些不悅,她也不好說什麼。

「……還是顧好自己吧。」

尹智羽自言自語道。

隱隱約約間,門外有人在吵架。

春宇凡有些聽不太清楚,便悄悄的將耳朵貼近門板。

「爸,你明知道阿凡做不來,他本來就不是經商的料。」

他知道,那是二哥春宇烯的聲音。

「那你說說,他有什麼事情能做好?啊?不經商不接家族事業,他能做什麼?」

春宇凡垂下眼。是啊,他的確什麼都做不好。

連四個哥哥們都能做好的事情,為什麼唯獨他不行呢?

「好,不然我送他去當模特兒,我朋友在HN有門路可以進去。但是拜託不要讓我看到他。」

春宇凡身子一涼,涼的透徹。

因為他知道,春父接下來要說的這句話,是他一輩子忘不了的疼痛。

孩子終究是孩子,心靈仍然是幼小脆弱的,他其實心裡明白,自己是不符合家族期待的。

於是他比誰都在乎模特兒這份工作,因為唯有投入這份工作,才不會讓家裡的人對自己完完全全的失望。

隨隨便便丟給他一支火柴,他便珍惜那火光宛如珍惜什麼金銀財寶,現在想來,還真的是挺可笑的。

春宇凡以為,時間可以沖淡一切。

但那只是以為,因為痛苦,竟然以倍數成長,迫使他一天比一天痛苦。

什麼瀟灑帥氣的春華還是不羈的春宇凡,那都是假的,真實的他,比誰都脆弱。害怕著有一天,他會因為嚮往自由,而失去一切。

大抵是這樣吧?所以他選擇不去擁有冬雪凌和郁懷穎。

只要從未得到,就不會失去了。

他想起了冬雪凌在他身後大吼大叫的樣子。也許她說得對,他的正義,從來就不是正確的正義。

他只是一心,自私的想保護自己。

「看到他,我只看到成華集團的一個污點。」

難得的假日,外頭大馬路上機車呼嘯而過的聲音和嘻笑的人聲比平時多了許多。

即使如此,也並未使房裡的少年停止學習英文,因為他知道,現在耐下心來學,往後總用得到。

「叮咚!」

門鈴聲一響,郁懷穎便望向門口。

「來了!」

而在見到門外的少女時,他的神色裡帶點些許驚訝。

「妳怎麼來了。」

他黝黑的臉上顯然有些無奈。

「誰叫你都不接我電話跟訊息,現在是怎樣,搞失蹤喔。」

少女兀自從外頭闖了進來,當然,還帶了一些吃食,看來應該是早餐。

「吃早餐了嗎?我買了一點。」

郁懷穎微抿著唇,落座在她身邊。

「小盈。」

聞言,白若盈一愣,手上的動作頓了一下。

「妳看不出來我就是在躲妳嗎?」

郁懷穎垂下眼簾。白若盈聽聞,便繼續動作。

「……我知道。」

她怔怔看著眼前冒煙的蘿蔔糕跟熱豆漿,卻有些沒食慾。甚至,這種快沒有氧氣的氣氛,讓她超想把昨晚胃裡沒消化完的晚餐吐出來。

不過,她昨晚也沒吃什麼東西,估計現在胃裡除了胃酸,什麼也沒有。

「那妳還……」

「但那不代表你可以不告而別!」

白若盈甩著深藍色的馬尾,往他瞪去。

「你是不是想要瞞著我,畢業後就直接偷偷出國。」

「……妳是怎麼知道…小羽學妹探聽來的嗎?」

懷穎本來有些鬱悶,但想起和春宇凡有關係的人,只有尹智羽,那麼事情八九不離十是她說的了。

只是他沒想到,春宇凡竟然會跟尹智羽說就是了。

「為什麼瞞著我……?」

此話一出,白若盈就掉淚了。

她是一個很少很少落淚的人,就像二十四小時不打烊的太陽一樣,溫暖而閃亮。

然而,他卻讓她哭兩次了,這是第二次。

「小盈,妳對我太好了,好到我會……愧疚。」

此言不假,郁懷穎是真的對於無法回饋感到抱歉。

「告白那天我就說了,我不在乎。我們就是朋友,為什麼要拘泥在這種地方。所以你覺得逃離我對我們會比較好嗎?」

是的,第一次她在他面前哭泣,便是白若盈向郁懷穎告白那天,但她並不是因為被拒絕而哭的。

「你不能因為想擺脫春宇凡就連同我也一起擺脫,這樣太……自私了吧?關我什麼事?還是你覺得看見我就像看見自己?看見一個連愛人都不行的自己?」

白若盈之所以哭,是因為那天,她知道了郁懷穎愛上一個他不能愛的人。

「郁懷穎,我再說一次,我不在乎!我可以跟你只當朋友,朋友不需要在乎誰給得多給得少。我突然覺得……你好像有一道牆。」

白若盈說了這麼多,郁懷穎一句也未反駁,那是因為她說的一切句句屬實。有時候他甚至覺得,若盈比他還要更加了解自己。

「我們之間感覺好像隔了好厚的一道牆,你好像從來沒接納過我。」

她吸了吸鼻子,繼續說道。

「我只是希望你接受我,我沒有要你愛我。」

郁懷穎抬頭,看向若盈那雙灰瞳。那雙總是晴朗的瞳,如今漫上一層水氣,像是一陣瘋狗浪,拍打上岸,幾乎捲走了郁懷穎所有的計畫。

他本來計畫好了,要放下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人,一個是他愛的人,一個是愛他的人,因為,他沒有能力讓他們都快樂。

所以離開他們,是最好的選擇。

「對不起。我……我不知道這對妳來說這麼的…受傷。」

他伸手抹去了她頰上的淚,那熱燙碰觸到他的指尖時,彷彿灼傷了他。

「妳說的都沒錯,對不起,是我太過懦弱,不夠勇敢的面對自己。」

郁懷穎拿起眼前的熱豆漿,看了許久,最後遞向白若盈。

「我要去美國重新開始,我要忘了對春宇凡的感情,對不起,這件事沒能好好告訴妳。」

見此,白若盈破涕為笑。

「可是這是我買的欸。」

「我等等付錢嘛。妳可以原諒我嗎?」

她看著他眼裡的真摯,心裡煞是感動。雖然她不能以愛之名擁有他,但他們是朋友,這樣也就足夠了。

「好啊,等下要付錢喔。」

兩人相視而笑,心裡那個芥蒂也就隨之消失了。

要是有小盈一半的勇敢,那就好了。郁懷穎心想。他從未想過,也許春宇凡知道後,還是會跟他當朋友。

是啊,他從未想過,因為他太過懦弱了。

這次離開前,也許可以為自己勇敢一次。他心想。

你的心有一道牆,而我發現一扇窗,偶爾透出一絲暖暖的微光。

「……學長。」

尹智羽眉一挑,真的是完全沒想到會在這種地方遇到布丁。

下午,接近五點的黃昏,智羽獨自一人走到了離家裡比較近的傳統市場上街買菜,遠遠的就看到那顆布丁頭。

聞聲,布丁也轉過身來,臉上也寫滿震驚。

「沒想到會在這裡遇見妳。來買菜?」

「來這裡不買菜買什麼。」

聞言,兩人相視一笑。很快的,兩人買完菜便一起回去。

「我送妳回去吧。這麼晚了,女孩子一個人回去不太好。」

「得了吧,我每星期的週末都這樣的。」

「不行。這樣太危險了,還是我送妳吧。」

見這次布丁這麼硬性要求,尹智羽也不好說什麼回絕的話,只依了他,一路走回家。

「最近在HN準備出道還可以吧?」

「學長這麼關心我。」

尹智羽打趣說道,布丁似乎有些當真,語氣很是認真。

「當然關心啦,畢竟智羽學妹可是要出道的人呢,到時候記得在電視上提起我啊,就說學長是我恩人這樣?哈哈哈。」

布丁說的開心,倒是智羽賞了個大白眼來。

「如果真出道了,我就說學長是我損友,害我差點誤入歧途啷噹入獄。」

「欸欸好歹我也教妳如何享受舞台啊。」

於此,她聳聳肩,不可置否。

「好了,我家到了,學長也早點回去吧。再見。」

「嗯,掰掰。」

直到走進租屋處的大門前,尹智羽依稀能瞥見布丁仍然杵在那。這學長還真是越來越奇怪了。她心想。

「……煖姐?」

春宇凡方才清醒,就馬上接到陳煖綸的電話。

春宇凡聽上去非常累,他自己本身也能感受得出來,一直不斷接續的作夢,看似熟睡了,身體卻沒有任何休息。

「你聽起來好像很虛弱,怎麼了?」

陳煖綸身為長輩,又是他的經紀人,自然對他多點關心。

「沒事……休息下就會好了,場次快到了吧,我會照顧好自己的,什麼時候彩排?」

「……下星期六。」

春宇凡是很倔,有時候還會勉強自己,脾氣硬的跟牛一樣,但他從來不會無理取鬧。煖綸選擇相信他會照顧好自己。

「我知道了。下星期六我會準時出現的,別擔心。」

說是這麼說,春宇凡卻在語畢後按住話筒,將手機拿開,深深的嘆了口氣,而後才將手機靠近耳邊,右手再次揉了揉眉心。

「唉……好好照顧自己吧。」

她沉默許久,最後選擇嘆了口氣,寒暄幾句後掛斷電話。

春宇凡掛掉電話後將其放置一旁,僅是抿唇不語。現在是晚上七點,他再怎麼疲累,也只得將就自己空到不行的肚子,從床上爬起來吃點東西。然而,走到廚房冰箱前覓食時才發現,他就算有新冰箱,裡面也不會有東西,只好又又認命的跑到離他家稍遠一點的超商買東西吃。

自從之前被某報社八卦記者在家附近的超商蹲點跟拍後,春宇凡幾乎不去那間超商了,整個怕爆。

那非宇凡自己嚇自己,大半夜走出家門買個東西,發現有人一直隱約在拍你,那背脊真的會一路涼起來。

「……宇凡學長?」

聞聲,他身子還真抖了好大一下,差點把手裡的麵包嚇掉了,原因並非發語者,而是稱呼。

他現在真的是敏感到在外頭誰叫他的名,他就會衝過去捂他嘴巴的程度。

不過,春宇凡平常不是這樣的人。

「學妹。」

鎮定下來後他才定睛一看,來人正是冬雪凌。

「哇……真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學長。」

那語氣是開心帶點挖苦的。見雪凌倩笑,春宇凡才輕輕的勾起嘴角。

「來買點吃的。妳呢?」

「買甜點。初末吵著要吃布丁。」

冬雪凌說著,還亮出了等會要結帳的布丁。

「……就吃這些啊?」

她眉頭深鎖,見春宇凡只拿著豆漿跟麵包就打算去結帳,多少都有些……擔心。

「模特兒的起點,從自我管理開始。」

他眉一挑,聳了聳肩,似是對這樣的生活早就不以為意。然簡單一句話,對冬雪凌來說,卻是重重落在她內心最柔軟的一片,她不禁想起那天在國小外,春宇凡所謂的正義。

一個少年,要經歷多少的磨難,才會認為這些都是正常的?

「……你還是多吃點吧。」

冬雪凌默默的把手上的布丁多塞了幾個到結帳的櫃檯上,然後對店員笑道:

「一起結。」

來不及反應的春宇凡,直到出了超商,才回過神來。

「我知道身材管理重要,但是身體健康也要顧好,知道嗎?」

冬雪凌挑了挑眉,說道。

「星期一見囉。掰掰!」

看著那女孩比了個YA才俏皮走掉,春宇凡無法控制的輕輕一笑,竟然跟著比了個YA,望著她的背影許久,知道手上的其中一個布丁掉到地板上時,他才真的回魂。

「冬雪凌。妳真的是個怪咖。」

他自言自語道,卻忍不住莞爾,撿起地上的布丁,這才走了回家。

在春宇凡的聽力範圍外,啪嚓一聲,槍已上膛,而明日,將血流成河。

 

下集待續_

_Continu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ple+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