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15 心鎖

鑰匙磨的太多,就會變得生份,而忘記自己和哪一個鎖是一對的。

EGhlZqEUEAEQ8lq.jpg

尹智羽才剛走進廚房沒多久,她便聽見門打開的聲音。

「栗默?」

她探頭一看,發現蹭飯的那個人來的過早。

「今天怎麼這麼早?我才剛到家欸?」

她一邊說道,一邊看了看客廳的時鐘,發現客廳沒有時鐘之後才看了看口袋裡的手機,現在也才六點半。

「………提早下班。」

不知道在賭什麼氣,他撇撇嘴丟了一句話後,便一屁股坐到客廳沙發上,尹智羽也不明所以。

「那……你坐一下,我今天煮咖哩飯喔。」

她側身走進廚房,挑眉睨向沙發上的少年,只換來一聲悶悶的嗯。

可能發生什麼不如意的事吧?她心想。之前不是說在處理事情嗎?保不定是那件事讓他心煩意亂吧?

「栗默。」

「…………嗯。」

「我是說真的,不論那件事情是什麼,只要你撐不住,我都會在。」

尹智羽說的認真,那藍眸裡滿是真誠的光,是栗默認識她到現在,第一次在他面前展現出炙熱的決心。

語畢,她盯著栗默好下子,而後倩笑著走進廚房忙東忙西,留著暈呼呼的栗默,一個人轉著腦子思考方才那句話。

智羽肯定不知道,那句話太過真誠,炙熱的在他心上烙下一個深刻的印記,只是有些疼痛。

他不明白她的心意,始終不明白。

「妳今天跟那個布丁頭一起回來?」

「…什麼?」

尹智羽切東西的手一頓,答道。

「那個舞展上跟妳跳雙人舞的男生。妳今天跟他一起回來喔?」

栗默問的漫不經心,但誰知道他心裡翻騰的很,攪的本來就空空的胃好像有一層疼痛翻滾而上,搞得他很想吐。

「對啊,我們在菜市場遇到的,怎麼了嗎?」

尹智羽這女孩也不知道是傻了還是什麼,竟也答的理所當然,彷彿栗默跟布丁,都是同樣的人,她的客人。

「……沒事。」

不問還好,一問心裡又升起一把無名火,搞得栗默一點興致也沒有。他總覺得,自己像是被方才那個深藍色的漂亮眸光下了蠱,才會智障智障的問出那種話。

「說什麼傻話啊,剛不是才問布丁學長的事情嗎?怎麼又說沒有了。」

尹智羽也不盡然傻到什麼都不懂,她其實知道栗默在鬧彆扭,只是她不懂為什麼要這樣。

「妳不是說是遇到嗎?那就是遇到啊。」

栗默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鬧脾氣,明明這只是一件小事情罷了。

對,他不能再吵架了,他已經因為吵架失去了很重要的感情了。

……還是把態度放軟吧。他心想。

「你在鬧彆扭喔?」

栗默本來要道歉了,但聽到尹智羽這麼說,他又打消這個念頭了。

「你幹嘛因為學長鬧彆扭啊?」

智羽在鍋中依序加入咖哩跟炒料,然後不禁噗哧一笑,她總覺得,眼下這少年沒有當初想得這麼複雜了。

「我沒有鬧彆扭。」

說著這種話的栗默卻鼓起了腮膀子,狠狠皺眉。

良久,廚房未再傳來任何話語,只是煮菜的聲音不絕於耳,不甘事情就這樣隨便被糊弄過去,栗默起身走進了廚房,

見尹智羽先是拿著大湯匙在鍋裡撈了幾下,然後拿起一個碟子裝了少許咖哩,轉身遞給少年。

「試味道。」

「……不要。」

栗默見她遞來的碟子,稍稍皺眉說道。憑什麼她就能對他這樣呼風喚雨的,而自己跟小狗沒什麼兩樣。

「給你煮的,不就是要煮你喜歡的味道嗎?」

尹智羽同樣皺了眉頭,但那隻端碟子的手卻向栗默戳過去。對方倒也敗在她石榴裙下了。

「好喝。」

栗默沒怎麼認真嚐味道,一口進去就說好喝,畢竟只要是智羽煮的,他都覺得好吃。

他是一個不太吃辣的人,但方才那口咖哩有股微微的辣在入喉那刻點燃,但卻又帶了點微微的甜,從食道裡緩緩的升起,帶出咖哩裡頭所有辛香料的香氣。

她的咖哩,一如她的人。

「其實布丁學長人不壞,他啟發我去享受舞台、勇於嘗試,勉強算是我舞蹈上的老師吧,你真的不用擔心。

尹智羽背對著栗默說道,關上了瓦斯爐,然後轉身面對他。

「也許你是擔心我吧?我不知道?你一向不喜歡透露太多自己的情感,但是我可以確定,他不會對我造成傷害的。」

她清淺一笑,揉揉他額前的髮絲,像在安撫一個鬧脾氣的孩子。

「吃飯啦。」

她眼裡那道藍色微微閃爍,帶了點溫柔的笑意,彷彿栗默剛才的所有小脾氣都成為海裡的泡沫。

他突然覺得自己幼稚極了。

太過在乎眼前的這個少女了吧?所以比誰都容易受到刺激,也比誰都容易受傷。

「嗯。」

她果然就是一顆天上的星星,有著他渴望的念想,但卻只能躺在深深深海裡,秉氣凝望。

「欸小羽,陪我去樓下販賣機!」

第一堂的英文課下課,冬雪凌便從座位上跳起來,把一臉就是不想動的尹智羽拖下樓去。

「欸,你們不覺得小凌跟小羽好像變得越來越親近了嗎?」

一旁林子又對著白若盈說道。這非子虛烏有的推論,平常都是白若盈和冬雪凌這對名字押韻組廝混在一起的。

「好像是吧…。不過這樣也好啊,小羽轉來這裡,本來就該多交點朋友嘛。」

白若盈若有似無的往她們出去的方向看,向林子又聳肩說道。

「笑死,就不要到時候小凌小羽感情變好,然後妳在那邊跟失寵的小狗一樣喔。」

林子又說完還真的笑出來,挨了一記白眼還有水壺攻擊。

「我們會一直在一起的好不好,你看我們這群不是也好好的嗎?」

她所謂的這群,除了林子又還包含了其餘的李翊翎跟李彥名。

「妳說好就好囉。」

語畢,李彥名便走了過來叫林子又陪他去交東西,留下白若盈一個人坐在位子上。

「欸小羽,妳說宇凡學長是不是很久沒到學校啦?」

一樓,販賣機前的冬雪凌先是投了三十塊進去,按了兩瓶鋁箔包的飲料後問道。

「春宇凡,又是春宇凡。怎麼每個人都要問我春宇凡的事。」

尹智羽翻了個白眼,但說出口的這句話卻惹得冬雪凌小臉漲紅。

「不要那麼大聲啦!」

她一把把方才拿出來的鋁箔包飲料丟給尹智羽,智羽差點把它給漏接了,險些發生慘案。

「不是啊,啊我又沒說錯。然後我比較想喝另外一罐。」

冬雪凌反倒把另外一罐藏在身後,說道。

「好啊,那妳先回答我的問題。」

看著這孩子一臉驕傲,對此,智羽僅是聳肩,轉身繼續往前走。

「欸欸欸欸好嘛好嘛妳就告訴我嘛!我這罐跟妳換啦。」

見此,她笑了下,然後換過兩人手上的飲料後,才插下吸管邊喝邊說。

「我是真的不知道啦,不過好像是身體抱恙,所以請了一陣子的假,連模特兒那裡的工作都休了一兩天,學校好像啦好像就直接不來了。」

對此,雪凌的臉越沉越黑,滿臉寫著擔心。

「幹嘛這麼關心人家,不是還嗆什麼正義不正義的嗎?」

她向身邊的冬雪凌看去,臉色真的有些不好,這才跟她開個玩笑。

「……突然覺得他……沒想像中壞。」

她的眼光漸漸變得柔和,自那灰瞳下透出一絲曖曖的光。

「……偷戀愛齁。」

尹智羽嘴上是這樣說,但其實心裡很高興,就算兩人不能在一起,至少也都解開了誤會,雖然她壓根不知道為什麼。

「齁呦!小羽妳學壞了!」

見冬雪凌臉色再次染紅,智羽也就舒心許多了,雖然臉上表情還是冷得可以。

「報應啦,誰叫妳跟一零要弄我跟栗默。」

「欸對啊,啊妳跟栗默呢?怎麼樣了?進度進度!」

「那妳跟春宇凡呢?」

「怎麼又回到我身上了啦!飲料還我!」

「笑死我才不要。」

尹智羽一路上就這麼跟著冬雪凌鬧回去,她從來沒想過,原來除了韓孝梨跟朴書蔓以外,她還能再認識這樣子單純、有趣的朋友。

畢竟,她的世界,孤單了很久。

「……阿凡,你還是回去休息吧。」

郁懷穎皺眉說道,見自己的朋友有些搖搖晃晃,眼下的黑眼圈又重的可以,他實在有些不忍心。

雖然春宇凡已經請了好一陣子的假了。

「沒差,反正在家也沒休息的多好。」

此言的確不假,他已經好幾天在家睡覺都夢到小時候的事情了。

坦白說,只要身體貼到那張床上,宇凡就沒有睡好的一天。

「可是你這樣……」

「唉呦不是說了沒差,我不會逞強的啦,要睡覺我還不睡爆,能來學校就表示沒事啦。」

郁懷穎沒答腔,只是嘆了口氣。是,春宇凡從來都不逞強,做不到就是做不到,他不會做自己能力以外的事,但同時,他卻對自己的能力抱持著強大的責任感。

做得到的事情,他就要想盡辦法自己扛起來,甚至有時會過度倔強。

就是這樣才讓人更操心啊。郁懷穎心想。

「好啦,你是我媽喔?真的要睡我老地方報到啦。」

「……最好是這樣。」

聞言,郁懷穎才輕輕一笑。

「對了,我有件事情要告訴你。」

「嗯?什麼?」

郁懷穎舐了舐上唇,神色有些緊張。說實話,告白這種事情他還真沒有做過,對於白若盈的勇氣,懷穎又更為敬佩了。

「就是……」

於此同時,鐘聲響起,打斷了他的話語,也打散了他好不容易聚集的勇氣。

還是算了吧。郁懷穎心想。

「你說什麼?」

鐘響過後,春宇凡再次出聲,然而,郁懷穎已經沒有想說的慾望了。

「沒啦,就叫你好好休息,撐不下去要說喔。」

再一次的,嘴邊的告白被懷穎強制中斷,而身心俱疲的宇凡,也無心過問。

「我說,這是折磨吧。

阿努比斯在一旁對瑪特說道。

「到底哪個小朋友會一直連續做惡夢將近一個星期啊。」

於此,瑪特僅是聳肩。

「你口中的小朋友,對人類來說可是已經成年囉。」

阿努比斯真的要瘋了,這不是重點,真的不是重點。要不是往瑪特頭上落一記手刀會挨揍,他肯定會把她的頭當太鼓達人在打。

「這樣對春宇凡來說太重了吧?」

他深呼吸,想辦法好好跟眼前這不正常的女人說話。

「這樣才能逼出人類的極限啊。」

一陣風自兩人的話語中穿過,好讓這個沒有人接話下去的空檔顯得生動許多。

「瑪特,這就是妳的用意嗎?

聞言,她一愣,回頭看向阿努比斯。阿努比斯環抱著胸前,看來的確有些嚴肅。說實話,瑪特並不是會怕阿努比斯的人,而阿努比斯這千年來也十分敬重她,因此,她也看得出來,他是有些生氣。

「我是說真的,妳的目的只是要讓人類成長嗎?太過份了吧?這是什麼紅皇后理論嗎?說真的,我越來越抓不到妳做事的邏輯了。」

對此,瑪特思考許久,一根柔細的羽毛自他方落下,在碰到她的手掌心之前,幻化成為玻璃材質。

「我承認,歐西里斯大人說的對,我有私心。

她把玩著手上的玻璃羽毛,說道。

「坦白說,幾千萬年的審判我真的好膩好累,我也想知道,我這幾個世紀裡守護的永生,到底值不值得。」

阿努比斯望著瑪特,咀嚼方才她說的字字句句。他心裡有些抱歉,畢竟他曾經把瑪特想得很壞。

「就算妳可能因此煙消雲散,那也無所謂嗎?」

最後,阿努比斯只吐了這句話出來。

「我活膩了,你懂吧?」

瑪特苦笑,將左手的羽毛向外丟出去,而它便沿著拋物線消失在他們眼裡,接著,一隻極其巨大的老鷹帶著強烈的風飛了上來,盤旋在兩人附近。

「我們也好,歐西里斯大人也好,我們都在用各自的方式守護杜埃與人類,而這也只是我守護他們的方式,失敗也罷,我也累了。

永生,對於他們而言是多麼沉重的責任啊。

「坦白說,我很羨慕你,這麼長久的歲月下來,你還保有神性跟人性。」

瑪特口中的神性和人性,是指他予神而言,仍有中立性,於人而言,又充滿著感性。

「引渡人又不用涉及這麼深層的心靈層面。」

阿努比斯開始有些心疼瑪特了,她畢竟不是歐西里斯,沒有經歷過這麼多的鬥爭與重生,心靈也就沒有歐西里斯這麼堅強。

「我是說真的,有時候我只是一時逞能,我真的不知道我還有沒有做為真理女神的資格。」

瑪特看來有些沮喪。

「妳有和托特說過嗎?」

阿努比斯說道,他口中的托特便是瑪特的丈夫,同時也是月神。

「那會造成他無謂的擔憂。」

阿努比斯對此只是聳肩。

「妳要這麼覺得也行。那春宇凡呢?這麼虐待他了下一步又是什麼?」

語畢,瑪特只是一攤手。

「我是負責讓他發現他的心鎖,不負責開鎖,而鑰匙也不在我這。」

她話語方落,盤旋頂上的老鷹便叫了一聲,瑪特揮一揮手,支使那隻老鷹飛離兩人。

「那他能審判什麼罪?」

阿努比斯讓問題回到了原點。審判,這才是瑪特重置宋智羽的人生,甚至操控夢的原因。

她要審判有罪之人,然後迫使那些無法面對恐懼的人死亡,誠實面對自己的人成長。

「他跟冬雪凌一樣。」

「言下之意是,他要跟自己和解嘛。」

「是啊,雖然誠如你說的,我好像對他太殘忍了,不過他太固執了嘛。」

「妳真的是神嗎?」

語畢,兩人一笑。

她落下此言,而後往後一倒,在尚未躺平前,她的身軀便幻化成一根根羽毛,隨風而去。

「那麼,我要去春國成夢裡了,下次見。」

「再走一次,腳步再更穩一點。」

負責教春宇凡走台步的老師,多多少少和小時候教他禮儀課的母親有些重疊,因此,他諸多時候是不喜歡那個老師的。

「……今天就到這吧。」

那老師看著春宇凡今天內是不會更進步了,只好放他回家。

那雙看著春宇凡的眼神,似曾相識。他總是這樣,什麼都做不好,唯一能做好的事情,就是讓他人失望。

春華,據說這是他往後的藝名,聽起來風風光光的,然而這個名字之下的春宇凡,卻如此失敗透頂。

「春華,還好吧。」

聞聲,春宇凡抬頭一看,是經紀人陳煖綸。打從決定他的藝名叫做春華後,她時不時就這麼叫他,為的就是讓他習慣,以後在伸展台上,他是一個叫做春華的模特兒。

「還好,老師讓我下課了。」

於此,陳煖綸一笑,摸摸他的頭。

「那,辛苦你了,宇凡。」

春宇凡還記得,是那句話讓他哭了出來。

原來他一直認為人生失敗的「春宇凡」,還值得別人的一句辛苦了,也是那個時候開始,他想做好「春華」這個人。

這樣,他才不會辜負,陳煖綸對他這個人的肯定。

晚上將近十點鐘,尹智羽坐定在電腦前,打開了倪嵐給她的USB裡頭的唯一一個檔案。

那是她出道專裡頭的非主打歌的旋律,主旋律是以吉他彈奏的,伴奏則是搭配鋼琴和木箱鼓,是一首十分乾淨、單純的歌曲。

照倪嵐所說的,這首歌主要是想描述一個單戀的青春期少女,在半夜時想起心儀的人的自言自語,因此曲調十分單純,就是使用不插電樂器的歌曲。

話說如此,但她是第一次填詞,要怎麼去揣摩那種心境,然後又要對上旋律,對她來說真的是一門學問。

「齁……不知道啦,什麼東西啊…。」

坐了將近半個小時,備忘錄打了又打、刪了又刪,歌曲來回也放了不下十次,沒想法就是沒想法。

「啊啊啊我什麼都不知道啦。」

難得的,尹智羽有點崩潰。

但也是如此,她才靈光一閃。

不知道。

她都忘了,自己其實就是這首歌的主角。想著心儀的人,不知道對方是不是喜歡自己,不知道這是不是愛情,不知道……可不可再更進一步。

她看著備忘錄上閃爍的游標,想起了栗默,然後開始敲擊著鍵盤,打著打著,竟然整首歌都給打完了。

不知道,他是不是也想著我。尹智羽心想。

搬來台灣也才多久,她竟然喜歡上自己的鄰居,然後又剛好是同班同學,一路上,他們也不知不覺互相扶持了許久。即便他們之間還是有一層肉眼無法看見的牆,尹智羽也已經知足了。

因為能夠在千變萬化的時光洪流裡,有一個牽掛心尖的人,已是許多人求佛千年也無法獲得的緣分了。

愛,對尹智羽來說,早就不可奢求了。

之前她可以不去釐清他們之間的關係,她可以逃避、被調侃,但她深信,只要不去揭開那層面紗,她就可以不再次受傷。

但是這次尹智羽不可能再忽視了,因為她早就已經,比她自己想像的陷的更深了。

是啊,誰會在乎一個素未謀面的少年,又是誰會為一個陌生少年做晚餐呢?尹智羽明白,彷彿宇宙間有種命運的線,牽著他們觸碰對方,然後為彼此淪陷。

尹智羽好想知道,他是不是也這麼想著。

「栗默,我愛你。」

她苦澀一笑。說道。尹智羽關掉電腦,打算明天將USB拿去給倪嵐,然後準備就寢。就在此時,她的電話響了,來電者是冬雪凌。

「小羽,妳看過新聞了嗎?」

尹智羽皺了皺鼻子。

「什麼新聞?」

她一邊和雪凌講電話,一邊從床上起身打開電腦,看了看瀏覽器的頭版頭條。

「是頭版頭條,妳看就對了,那到底是什麼啊!」

尹智羽一看也嚇到了,瞪圓了眼睛。新聞裡的附圖拍得很清楚,是一個身高極高的橘髮少年,身旁站著一個白髮少女,兩人在連拍下,似乎十分開心。

像極了一對情侶。

「驚!高中生模特兒與圈外女友夜半幽會!」

 

 

 

Continue_

_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ple+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