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84706320297688  

外頭雨下得很大,幾乎可以說是用倒的

斗大的雨點打在老舊的窗櫺上,那般的聲響似乎對於叫起魏仲廷還是有些困難

幸好,他自己起來了,不然他一直趴在這,沒開燈又一個人

等會班級門口大概就被貼了張忌中的紙條了吧。

 

"我睡著了.....?"

教室裡已經沒有人可以回答他的問題。

"奇怪...人呢?"

"怎麼沒半個人?"

他惺忪的睡眼勉強看見微弱燈光打在黑板上的幾個字

那是用黃色粉筆寫的,簡潔的幾個字。

.......

"颱風警報?這季節哪來的颱風?"

".....見鬼了...."

魏仲廷伸了個懶腰,疑惑的走到前頭,站在講台上靠著講桌仔細的看著黑板。

"我記得今天上課時天氣還滿好的。現在竟然說有颱風。"

 

他發現他座位後頭桌上的一張紙條,似乎是班上同學傳的。

"殷老師最近一直請假,發生什麼事了?"

鉛筆的字跡,算來還滿工整的。

"不曉得,只聽說會有其他老師代替她。"

藍色原子筆的筆跡顯的相對潦草。

他實在是想不到是誰傳的紙條,只好揉一揉丟回桌上。

 

魏仲廷走到外頭,走廊空無一人,他看著課表,驚訝自己像隻豬一樣

"我從下午第一節歷史課睡到現在!"

"竟然沒有人叫我醒來..."

 

左邊在過去一點是校長室,窗緣有張字條。

"窗台上有張紙條。"

那是一張榕樹的素描,

榕樹下的人似乎是白教官(註1)。

 

魏仲廷獨自一人下樓,一心只想趕快回家,跑下樓之後,他撿到一張從布告欄掉下來的傳單。

上頭內容大致是在說"檢舉匪諜,人人有責。發現可疑,立即通報"。

魏仲廷想起教官常說"小心國內有間諜滲入"。

那是愚笨的想法,卻也使得學校校風十分嚴謹。

 

想出校門必須得從中庭的大門出去,但是門被鎖起來了

"靠!門給我鎖上了。"

"也許有手把可以轉開...."

他走進工具間,果然發現了只彎曲手柄

"記得這是控制捲門的裝置...."

果不其然,捲門開了

 

--颱風警報,請同學儘速返家

 

註1:這裡的素描其實是方芮欣向白教官舉報的樣子 只是素描的角度只能看到教官 一方面也是向後面鋪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ple+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