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8 夢的彼端

『我追尋著風的軌跡,來到彩虹彼端,那七彩紛呈的夢,在玻璃糖紙裡,閃耀著我的視線。』

EGhlZqEUEAEQ8lq.jpg

「嗚嗚,我的英文終於及格了。」

夕陽西下的放學時刻,白若盈一邊將段考考卷收進書包,一邊假裝在哭。

「笑死,還不是智羽逼妳讀的。」

林子又說話往往毫不留情又欠扁,不過這次白若盈只是生氣的瞪著他。

「吵死了,我明天再跟你算帳,我要趕快回去顧攤子了。」

語畢,她看了看教室裡的時鐘,背起書包快步離開。

「對了。小羽妳等等要去哪?」

問這個問題的是冬雪凌。

「我今天要留下來練舞展的表演,抱歉,妳可能要自己回去了。」

尹智羽微微皺起眉心,看來有些歉然。

「沒關係,小羽妳也辛苦了。那一零呢?」

她轉頭看向李翊翎,而後者看了看時鐘,嫣然一笑。

「我今天正好有空,小凌妳想去哪裡逛逛?」

冬雪凌聞言,幾乎沒有猶豫的就脫口而出一間甜點店的名字,那是在距離學校十分鐘路程的一家手作甜點店,深受學生黨的喜愛,當然雪凌也不例外。

「當然是Amour囉,再不快點過去就要沒位子了。」

決定好目的地之後,兩人也道再見,飛快的離開教室。

這樣既平凡又有些忙碌的生活,讓尹智羽不禁微笑著,想讓人用雙手呵護著。

「智羽,我跟妳確認一下舞展那天妳要負責的部分。」

尹智羽跟著社員們留在社辦練舞,今天預計要練到六點,不過有些家住比較遠的社員早早就先回去了。

「嗯,沒問題。」

智羽坐在一旁休息,社長這時走來確認流程。社長是一個留著淺棕色短髮的男生,很喜歡穿著背心,右手臂上的槍與玫瑰刺青也就眾所皆知了。

「妳舞展上只有兩支大會舞,一支是Dance Hell,另外一支是Jazz Funk(註1)。」

社長稍微圈起兩支舞的準備和上台時間,尹智羽怕忘記就用手機拍下來。

「還有一件事情,就是……那天的Dance Hell之後有一個收尾的間奏,妳可以跟布丁一起跳雙人嗎?」

布丁是熱舞社的男舞監。這句話一出,尹智羽微微的皺起眉頭。

「為什麼是跟布丁?其他女生不行嗎?」

社長搔了搔短髮,似乎已經預料到這個情況。

「我懂妳的意思。但這首歌本身是男女對唱,我希望收尾也是男生跟女生對尬。」

社長挑了挑眉,抿唇後又緩緩開口。

「呃…不過女生是跳Twerk(註2),所以如果妳拒絕的話也是可以的。」

智羽的眉頭皺的更用力了。

「布丁跟無尾熊都尊重妳的意見,如果妳不行的話,無尾熊自己會下。」

社長口中的無尾熊指的是社內的女舞監。

「不過無尾熊一直很欣賞妳,她一直覺得妳不Solo有點可惜。」

她眉間的摺痕始終沒法攤平,對男生跳Twerk對她來說有些害燥。

「而且我們這次舞展的主題就叫想妳的夜,勢必每首都主打男女雙人舞,所以結尾的部分我只能找布丁跟妳搭了。」

社長雙手一攤,倒把問題丟回來了。

「……我試看看。」

社長這時才微微一笑,拍了拍尹智羽的肩。

「試過之後還是真的害羞的話回絕也沒關係的。」

尹智羽皺起眉,搖了搖頭。

「要是這麼好回絕的話你就不會勸這麼久了。」

語畢,她背起書包準備離開。畢竟等等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那社長,我先走囉?」

社長聞聲,舉起刺了玫瑰的右手揮了一揮,告別尹智羽。

「嗚嗚…對不起……。」

一個黑色長髮的小女孩一腳踩在另一名女孩肩上。廁所裡的嗚咽聲來自於她腳下這個正跪在地上的女孩。

「那妳就是承認是妳偷我的自動筆囉?」

「我…我…。」

那長髮女孩嘖了一聲,抓起她腳下這名女孩的頭髮,逼她正視自己的眼睛。

「矮冬瓜,我說妳承認是妳偷我的自動筆,對吧?」

那尖銳的眼神,近乎不像是正常的小學六年級生會有的目光。

「我在跟妳說話,矮冬瓜。」

那長髮女孩貼近她的臉,這時胸口的繡字才隱約清晰。

王離末。

「喝!」

趴在桌上的少女一醒,先是愣了好一下才往臉上摸一把。

濕濕的。

是夢啊…。

少女吁了口氣。那夢境也太真實了吧?她緊咬著下唇,像是這樣就能忘記一切回憶。

叩叩!

少女的房門被敲響了。

「姐姐?可以洗澡了喔。」

「好!」

少女收拾桌上的文具跟作業,然後胡亂在自己臉上擦了幾下,才拿著換洗衣物走出房門。

HN娛樂大樓的門口站了一名女子,梳著中馬尾,髮尾捲曲的落在背上。

「那麼面試結果我再通知妳。」

陳煖綸雙手環抱著,莞爾一笑。

「謝謝煖姐,那我先回去了。」

尹智羽點點頭說道,便轉身離開。陳煖綸忘著她的背影,久久無法撇開視線,直到她變成車水馬龍中的一個黑點。

「她還是來面試了?」

一旁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的春宇凡出聲。有別於平常的俐落裝扮,此時的他落肩的橘髮隨意散亂,臉上掛著一副眼鏡,鏡片後的綠眸透露點疲倦。

「嗯。本來以為會拒絕的,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影響她了。」

陳煖綸挑了挑眉,泛著水藍眸光的眼撇向宇凡,後者只是聳了聳肩。

「不說她了,你工作忙完了?」

煖綸邊說邊轉身打算走回公司大樓。春宇凡正好和她相反。

「嗯,已經確認過下個月要出的展場了。」

「我知道。那你早點回去休息,晚安。」

她拍了拍宇凡那近乎高至她頭頂的肩,勾起一笑。

「我知道了。」

待陳煖綸往公司大樓走近幾步,春宇凡始終沒挪動步伐,此時的她又再次回望。

「怎麼了嗎?」

春宇凡搔搔後腦,說道。

「別忙太晚了,…煖綸。」

她先是一愣,然後揚起大大的笑容。

「知道了,宇凡。」

「也太晚到家了吧?」

尹智羽打開家門,打開客廳燈的時候,差點沒被睡在沙發上的栗默嚇死。

「你怎麼在我家?」

「來蹭飯。」

「…我知道,我的意思是你怎麼進來的。」

她可不記得她有給栗默家裡鑰匙。

「徐房東開的。」

「也太容易就幫你開門了吧?」

尹智羽想,是時候該跟徐房東討論一下了。

這時,栗默倏然起身,先是看著尹智羽,良久未開口,然後才從沙發上起身準備離開。

見栗默打算離開,尹智羽其實有些不好意思。畢竟當初是自己邀請他來自家吃晚餐的。

有些小小焦急的智羽,抓住了栗默的手。毫不自覺的,尹智羽沒發現那是她第一次為一個男生急躁。

「我不是這個意思…。」

她輕蹙起眉,回頭望向栗默。此時高了他半顆頭的栗默由上往下看著她,那距離近乎要貼了上來。

有一瞬間,智羽似乎能感覺到他身上的氣味。

「……我快餓死了。」

語畢,栗默又回頭躺在沙發上。失神的尹智羽這才突然意識到,他們剛剛有多曖昧。

「咳、我去煮晚餐。」

她快速放下東西,閃身走進廚房。剛剛那樣的情形,不是只有偶像劇才會發生嗎?智羽心想。她刻意發出聲響,想掩蓋自己有點太大聲的心跳。然而此時的栗默也獨自在沙發上單手遮著臉,臉上有些燥熱。

不出多久,熱騰騰的湯麵就好了。尹智羽把湯麵端上桌,打開了電視。

「妳下課後去了哪裡?」

栗默的聲音清晰的縈繞耳邊,即便電視的聲音不小。

「去面試。」

「HN?」

「嗯。」

「…還是決定踏上演藝這條路了嗎?」

尹智羽舐了舐嘴唇上的湯,點了點頭。

此時的新聞播報正播到女團Glass Høuse中的日籍成員,早阪禮佳的新聞報導。

「嗯,希望妳能順利完成夢想。」

智羽視線投向栗默,後者揚起了一個少有的淺笑。

「謝謝你。」

在湯麵的霧色熱氣裡,她也少見的莞爾而笑。

一個長髮的女孩,抓過另個白色短髮的女孩。尹智羽想聽清楚,但彷彿默劇一般完全聽不到。

只見長髮女孩把短髮女孩扔向一邊,即將踹向她,智羽本想衝上去,但短髮女孩抓住了長髮女孩的腳。

用力拉了一把。

長髮女孩倒地的那瞬間,四周突然亮了起來,場景是在廁所。

長髮女孩身邊的其他孩子被突如其來的情形嚇的不知所措,只好跑出廁所。

短髮女孩似乎也沒料到,長髮女孩沒再起身。

「這是我一輩子,擔不起的罪。」

稚嫩的童聲輕訴在智羽耳邊,就像當初韓孝梨的夢一樣。

鬧鐘響起,這個不具名的夢在智羽的夜晚,畫下句點。

而這個夢,也同樣的出現在某個人熟睡的夜裡,像是貪婪的水蛭,吸乾了她的血。

 

 

 

Continue_

_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ple+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