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2 迷惘

『明明知道自己不想成為老師,我卻找不到適當的理由和夢想,去拒絕所有接踵而來的安排。』

PicsArt_10-06-02.36.23.png

尹智羽離開朴書蔓一個月了。

這一個月來她都是這麼努力的在高中裡唸書,甚至沒什麼休閒娛樂,她以為父親就會看見她的努力,她以為她這樣就能得到和朴荷炩一樣的稱讚。

但沒有,一切都只是她以為。

「書蔓啊,妳怎麼國文還是只有八十分。」

她看見父親皺起眉頭時,下意識的撇開了眼神,緊咬著下唇,甚至手不自覺的捏著制服裙子。

「我說過,要考上師大不是那麼容易吧。」

朴父的眼光銳利的像把刀,狠狠削過書蔓漆黑的瞳仁,連帶那冰冷的語氣。

語畢,朴父站了起來,抓過朴書蔓的頭髮,把她扔進她的房間。她不敢多吭聲,因為一旦發出聲音,後果不堪設想。

接著,朴父又把考卷粗魯的揉成一團丟在她房間的地上。

「荷炩能做到的,妳一定也可以。下次考卷沒有九十分就不必拿來給我看了。」

朴書蔓怔怔的坐在地上,和考卷大眼瞪小眼,默默吞食剛剛的那句話。

朴荷炩能做到,朴書蔓也能做到。

她感覺到有東西在她頰邊擦過。

姐姐能做到,我也能做到。

她略過眼前的模糊,心裡這樣催眠自己。

我能做到的我能做到的我能做到的我能做到的

我能做到的我能做到的我能做到的我能做到的

當朴書蔓回神時,她發現她正拉著自己的頭髮,口中念念有詞。

她一愣,不知為何的她想照照鏡子看看現在的自己。

不看還好,看了才發現自己雙手拉扯她澎亂的亞麻色頭髮,臉上掛著兩行未乾的清淚,眼裡有些血絲。

「我做不到。」

朴書蔓哭的更兇了,卻沒有任何嗚咽聲。

「我做不到。」

她看著鏡子裡的自己,緩緩的搖著頭。

我做不到。她想要這樣對父親說,但,沒有方向的她又有什麼資格這麼說呢?

連風都知道自己的方向,朴書蔓卻不知道自己何去何從。

開學至今已經一個月了,時間很快的來到不冷不熱的三月,初春還保留著二月新年時的喜氣,吹起了櫻花氣息的風。

尹智羽極為出色的適應能力讓她很快就步上正軌,漸漸習慣許多功課和考試,以及一個星期後的軍歌比賽。

「小羽,等等物理要考什麼?」

聞言,智羽抬起頭,望向冬雪凌的灰色瞳孔。

「2-3到2-4,就前兩節課琬齡教的部分。」

話語剛落,雪凌的臉便垮了下來。

「蛤…可是那個地方我不太會欸…。」

尹智羽輕輕勾起嘴角,從鉛筆盒裡拿出了兩支藍筆。

「那我教妳吧。」

冬雪凌灰色的眼睛像是裝了星星一樣,突然間亮了起來。

「真的嗎?太好了,那我等下請妳喝飲料。」

尹智羽挑了挑眉,笑容漸淡。

「不了,妳下節課教我數學好了。」

她嘆了口氣。

「我快被三角函數電爆了。」

這時一旁的白若盈輕輕撥弄吉他的琴弦,隨即便做了暖指練習的幾個和弦。

「小羽,妳會不會想要參加學校的歌唱比賽?」

若盈邊說邊停下練琴的手,遞過來一張報名表。

『E高之星歌唱比賽』

上面斗大的標題吸引了智羽的注意,不過很快的,她的思緒便回到了現實面。

「軍歌比賽結束再說吧。而且我們社團也忙著練習,我不一定有時間參加。」

她又想了一想。

「而且還有考試。」

尹智羽一看上面的比賽日期,是在段考前兩星期。

「說到考試,小盈,妳英文還不認真點嗎?」

雪凌突然開口。

「這學期再不及格就要被當囉。」

說到這裡,白若盈神色泰然的又撥弄起琴弦,簡單美妙的和弦便流淌而出。

「嘿嘿,就是這樣才找妳們啊。英文老師說,只要我參加歌唱比賽表演英文歌,她就保證不當我。」

她眼睛骨祿一轉。

「前提是要有得名。」

冬雪凌仍是擔心的皺眉。

「老師能控制的分數很有限。」

若盈聽到這,嘟起嘴擺擺手。

「不管了啦,反正小羽妳要不要參加啦,拜託拜託嘛,這關係到我的英文能不能Pass啦。」

拗不過她,加上這比賽對於白若盈來說是真的蠻重要的,尹智羽只好答應下來。

「等等!我先說好,我沒有什麼時間能準備歌唱比賽,所以只能唱我會的英文歌。」

白若盈二話不說的點了頭,尹智羽見此便在報名歌曲那欄填了『If I were a boy』這首歌。

「謝謝尹智羽大人!」

丟下這句話的白若盈捧著報名表便開開心心的拿去交了。

「這樣好嗎?小羽妳會把小盈寵壞的。」

雪凌嘆了口氣,看著沒什麼表情的智羽。

後者只是攤了攤兩手,表示無奈。

「總比她被當掉好。」

冬雪凌一愣,莞爾一笑。

「小羽就是這麼容易心軟。」

尹智羽抬頭,對上冬雪凌的笑臉,表情一僵,陷入了回憶裡。

雪凌見狀,才剛打算叫她,鐘聲便響徹雲霄。

「啊!上課了!怎麼辦我還是不會啊。」

這一叫才讓尹智羽回過神,看著慌張的冬雪凌。

「我怎麼了……。」

那句話靜靜的,嚼在尹智羽口中,卻深深的,燙在一旁正在裝睡的栗默心裡。

一天又結束了,但此刻的朴書蔓卻並不是特別想回家,她手中攥緊了小考考卷,是八十五分。

真該死。

她偷偷從後門溜進房間,一聲不響的把考卷藏在抽屜裡面的上面夾層。

朴書蔓沒開燈,反身躺在床上,先把手機關了靜音,再傳簡訊給家裡說晚點回去。

這樣應該能逃過一劫吧?。

她嘆了口氣,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她變得不是每件事都能跟父母說實話。

書蔓想起之前和智羽通的那通電話,心裡開始盤算起自己的未來。

如果自己高二前都還沒有想做的事情的話,那就照著父母的意思去考師大吧。她心想,但還是有些不甘心,明明生在這樣自由的年代,卻沒有任何夢想,說實話還真有些奢侈浪費。

不知不覺間,朴書蔓就這麼昏昏沉沉的睡著了。

尹智羽做了一個夢,是有關朴書蔓的。

她的印象裡,夢中有一道黑暗的長廊,長廊盡頭就是朴書蔓的背影。

尹智羽嘗試走近她,但發現越是想靠近,就離她越來越遠,索性就開口叫了書蔓。

「書蔓!」

她回過頭,眼神裝滿驚恐和淚水,用唇語說了句話。

接著,朴書蔓的背後伸出一隻粗壯的手臂,一把拽著她摔到了地上。

尹智羽幾乎是被嚇醒的,在靜謐的空間裡,她似乎還能隱約聽見自己的喘息聲。

這時手機鈴聲響起,她愣了一下才接起電話,是韓孝梨打來的。

「喂…。」

「朴書蔓有點狀況。」

尹智羽從床上彈了起來,看了看時間,現在是早上五點。

「妳不用擔心,只是皮肉傷。比起這個,我比較想跟你討論另外一個問題。」

韓孝梨的口氣十分平靜淡定,看來朴書蔓是真的沒受很大的傷。

「書蔓昨晚受傷前,是在睡覺的。」

尹智羽屏息聆聽。

「據她昨晚包紮之後打電話給我的內容,說是夢到她爸拉著她的頭髮拖到房間裡,她為了抵擋所以用右手肘撐著地板一路拖行,沒想到醒來之後……。」

「她有了夢裡的那道傷。」

尹智羽語氣平淡,心裡卻有些震懾。夢裡的一切也有可能成真嗎?令她更害怕的是,她竟然跟書蔓夢了同樣的劇情。

或者說,同一個夢。

「幹。這真的很恐怖,這是朴書蔓那傢伙第一次哭著打電話給我。」

韓孝梨說的平靜,但相信她和尹智羽都感到萬分害怕。

「還好只是皮肉傷。對了,書蔓的精神狀況呢?」

智羽皺眉。

「她爸應該沒再對她做什麼吧?」

她們兩人都知道,朴書蔓的父親是怎樣的嚴格,也知道偶爾她身上的傷,都來自於那個男人。

「我最近沒再聽說她身上有傷了。」

聽筒另一邊嘆了口氣。

「妳不用擔心,我跟朴書蔓我都會好好照顧的,我又不是三歲小孩。」

似乎戳破了尹智羽心裡的擔心,韓孝梨半開玩笑的說著。

「我和她現在都在A女中裡讀書,如果有狀況我會像今天一樣打電話給妳的。」

智羽懸在喉頭的心總算鬆綁了些,在寒暄過後,韓孝梨便掛了電話,她再躺回床上卻是再也無法入睡。

她不只擔心朴書蔓的家庭狀況,還有那個夢。

和讓夢境成真的這件事。

朴書蔓昨晚被嚇醒之後就不敢再睡了,但有些勞累的她還是敵不過睡意的在凌晨時分淺淺的睡了一下。

她在包紮完傷口後便打了通電話給韓孝梨,聽到她接起電話的瞬間,書蔓忍不住哭了。

然而這些,朴父朴母都不知道,今早她要出門時,朴父才看見她手肘上的傷勢。

「書蔓,妳手怎麼了?」

他的眉心滑過一個結。

「沒什麼…,昨天體育課受的傷。」

她下意識的想藏起傷口的部分。

「女孩子怎麼這麼不小心。我看看。」

朴父才剛要探手,朴書蔓竟下意識的後退了,直到朴父愣了好一下子,書蔓才緩緩移回正位。

「沒事的…擦藥就會好了。」

他沒多說什麼,只是輕輕點點頭,卻難掩失望的神情。

朴書蔓並不是刻意要躲著他,只是有些時候父親打的比較狠,加上昨晚的夢,她近乎是反射性的在保護自己。

「我出門了。」

「……路上小心。」

書蔓趕快把東西吃一吃之後,便出門上學了,而那句父親的路上小心,輕輕柔的,落在她的心上。

其實她的父親,並不是本來就這麼嚴格的。

 

 

下集待續_

_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ple+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